疫情下零收入戶口只剩80元 J.Arie無悔入行唱歌棄當律師 (20:41)

文章日期:2021年01月30日

雷深如(J.Arie)因為新歌《陰陽道具》MV被列為三級而獲封為「性女」,她接受商台《1圈圈 星光背後》梁泰來訪問時說︰「人家封我『性女』,我很喜歡,也想做好耐!2016年,我有首歌《天平先生》曾想用性做題材,但礙於有公司就有制肘,認為女歌手要斯文著恤衫長裙,要背負形象。其實性是很正常的事,為何不能講?很開心今次沒什麼負評,雖然有人認為我該隱晦些,但我就是想這麼坦蕩蕩。」

J.Arie出道時曾被包裝成唱作才女,但隨住舊公司將重心轉向電影,她坦言約滿離巢前幾年有不少迷惘及矛盾。「從來沒穩定收入,拿新人獎頭1、2年好些,最迷惘是2014年開始,幾年無碟出,之後派單曲。那時Paco(黃柏高)買了一批很好聽的韓國歌改編成電影主題曲讓我唱,但最初公司是sell我創作,那些歌在網上很受歡迎,但作曲的不是我,故事跟我無關,我到電台宣傳時不知道可說什麼,這令我最矛盾。」

去年成為獨立歌手後卻遇上新冠肺炎,J.Arie曾有幾個月零收入,銀行戶口剩下80元。她說︰「現在製作一首歌,成本起碼10萬元。我一蚊一蚊儲回來,替別人作曲,也幫人補習英文,又盡量減少支出。雖然是辛苦,但這兩年的歌全是我想要的。」

回想當年大學法律系畢業後未有當律師,反而入行做歌手,J.Arie說出道以來未向父母要過錢︰「我知道他們會擔心我,他們會話︰『你睇吓細佬做咗律師幾Happy?要不要塞你幾千蚊使?』我就是硬頸,不要﹗我由10多歲就開始問,一個人的成功是否只得一條路?一個女仔是否一定要找份穩定好工,在公司認識了一個老公再結婚組織家庭就是美滿?我明白做律師的收入有數萬元以上,我現在可能每月得只有數千元,但我夠用,做到自己喜歡的音樂,我從未如此開心﹗」

(即時娛樂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