惠英紅力撐新導演 《一路瞳行》演失明媽媽 (18:32)

文章日期:2021年02月02日

由惠英紅、吳岱融及吳千語合演,新導演朱鳳嫻執導的電影《一路瞳行》,今日公布入圍第19屆香港亞洲電影投資會(HAF)中的第五屆「製作中項目」(WIP)單元內的21項入選電影計劃(劇情片)。《一路瞳行》改編自朱鳳嫻的原生家庭故事,講述父母失明,誕下視力健全的女兒,女兒長大後深覺自己只是父母的盲公竹,對家人又愛又恨。

惠英紅飾演失明的母親,她說:「電影圈是需要薪火相傳,新導演需要前輩支持,我必須要盡一分力。」她又希望透過電影令更多觀眾了解社會上被忽視的人,失明人士當中也有很多勵志故事,他們會自力更生及擁有不向命運低頭的堅毅精神。

惠英紅向來身體力行支持後輩,當初接觸《一路瞳行》劇本時已被深深觸動,「導演母親這個角色很正面,雖然雙眼失明,但仍然將家庭照顧得頭頭是道,把女兒養育成材,又不怕被恥笑,會帶着善心四處做慈善、義工,是一個很樂觀、堅毅的人物。」

(即時娛樂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