專訪|梁榮忠「出山」主持港台《周末8點半》 自言年紀大無戲癮 (20:50)

文章日期:2021年02月06日

已退居幕後的梁榮忠,近日被「藝術」打動「出山」,率領梁嘉琪、可宜及陳湛文主持港台新電視節目《周末8點半》,將本地電影與舞台製作,及表演文化與藝術介紹給觀眾。梁榮忠近年專心導演和編劇工作,今次被節目打動復出幕前,原因是監製跟他講今次節目形式和主題是關於藝術,在他生命裏佔有極重要一個元素,團隊又很有心去做便答應,如果不參與會有少少遺憾。

疫情令很多演出機會被迫臨時取消或延期,梁榮忠認為可讓大家反思,看清自己究竟有幾喜歡這行,如果真心喜歡點都會頂下去,或者短時間轉行,遲些一定再回來。

梁榮忠離開無綫多年,對於無綫近年常被人說無人情味兼欠缺尊重,流失很多好演員,他反問:「應該說TVB幾時有過人情味先,這不是對與錯的問題,作為一間上市公司要的是有業績有交代,而不是人情味,我們在下面的當然覺得他們又炒人,但問心換轉你坐老細位,你是否不會這樣做先?如果你都是這樣做的話,就無資格去批評他們。」他自言已無戲癮,沒一個角色或製作想參與,加上年紀大,體能應付不到。

梁嘉琪去年靜悄悄離開無綫引起外界不少揣測,她聲言並非不歡而散,純粹人生到了一個年紀,想尋求新轉變,完約便離開。有指她「轉行」網上賣衫,她澄清無轉行,只是去年受疫情影響,很多工作取消,希望今年有個好開始,藉此節目告訴大家她回來了。

欲知專訪詳情,請留意明天(2月7日)明報娛樂版。

(即時娛樂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