專訪|張繼聰栢天男逃離人生監獄 重過自由生活 (22:00)

文章日期:2021年02月25日

張繼聰(阿聰)與栢天男在電影《逃獄兄弟》中飾演囚犯,故事圍繞他們計劃越獄的因由及過程,從而闡述出人性黑暗及生存的意義。兩人在現實生活中,原來也嘗過被困在「人生監獄」的日子,感覺自由受限制,幸最終各自找到方法逃離。

於本地傳統學校成長的張繼聰,坦言讀書年代感到不少規限,直至入讀演藝學院後才領略到學習的快樂。「入行後,有次返母校出席school tour活動,我當時竟然有重返監獄的感覺」。演藝畢業後,張繼聰投身樂壇,卻因為不懂得遊戲規則,做不到想做的事,頭5年感到非常挫敗。「除非是一炮而紅,但突然爆紅又是另一種壓力。怎樣才叫『紅』呢?要有幾多首冠軍歌?要得到最佳男歌手?得獎又能否3連霸?去到外地又一樣紅嗎?這些想法似令自己困在監獄中,由一個監獄轉去另一個」。

幸好,他在30歲那年從思想中釋放了自己。「我當時有了自己的想法,就沒再想太多,自己釋放了自己,原來監獄是自己給自己的。30歲前,我困在守衛森嚴的監獄內,之後便放出來,這10年是成功逃獄!幸好我能提早獲釋,得到心靈上的自主自由,否則仍活於那些遊戲比賽當中,似無期徒刑」。

栢天男回憶在澳洲求學的日子,是他人生最困境的時刻。「因為國籍、喜好和文化背景不同,我被當時的同學和朋友視為怪物,被歧視。有一次我在學校被人扔石,頭部受傷流血。為免令關係更惡化,我當時沒告知老師,只好避開他們。那段日子似在監獄,回到香港自由得多,有逃獄感覺」。

欲知專訪詳情,請留意明天(2月26日)明報娛樂版。

(即時娛樂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