周末好介紹|港台電視播映《一水南天》為大時代同哭 (22:25)

文章日期:2021年02月26日

周末好節目,明天(2月27日)港台電視31《演藝盛薈:一水南天》唔好錯過!「香港舞蹈團」與「演戲家族」合作的本地原創音樂劇《一水南天》去年中因疫情放緩,重開表演場地,於6月底獲公演機會。因為入場人次受限制,當時一票難求,今次觀眾有機會在電視熒幕欣賞此神劇,雖然跟劇場觀看的氣氛不一樣,但據曾捧場《一水南天》的觀眾意見,準備紙巾抹眼淚是必需的。

《一水南天》是集合舞蹈、唱歌、演戲的藝術,故事講述一個1920年代香港人奮力打拼嘅故事:潮州人陳一水從家鄉隻身嚟到香港,喺碼頭當苦力,再一步一步成為米行老闆,藉以鼓勵港人能夠像故事主角一樣,重振士氣、逆境自強。

去年真金白銀購票支持的觀眾之一是導演陳詠燊,他稱全場滿座只剩下兩張單丁位的1千元門票,他就買了1張貴價門票。他在社交平台分享觀後感,說:「《一水南天》,這一年不可不看的大時代大製作,戲味強,歌舞出色,很多話盡在不言中。主創者編劇張飛帆是我的中學師兄弟,他在場刊中說:『把生命中最澎湃的愛,都寫了在《一水南天》,只此一次,今生不再。』飛帆,一切都感受到了。如果這一齣有重演的機會,會是香港的福氣。明嘅就會明。」港台電視31安排《一水南天》播映,觀眾有機會明白了!

(即時娛樂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