吳孟達病逝|從影40多年拍戲無數 曾奪金像獎最佳男配角 (19:12)

文章日期:2021年02月27日

吳孟達(達哥)生於廈門,5歲時隨父母移居香港。長大後的達哥投考無綫第3期藝員訓練班,是周潤發、盧海鵬的同學,他以第5名的成績畢業,畢業後翌年開始參與劇集演出,1979年憑《楚留香傳奇》「胡鐵花」一角受到注意。 不過,達哥曾沉迷賭博,高峰期時曾欠下30萬元賭債,幸得已故資深前輩關海山提點,從此修心養性,努力工作,並還清債務。他不但重新出現在電視熒幕上,1981年更參演第一部電影《執法者》。

縱橫演藝圈40多年,達哥予觀眾最深印象就是與周星馳的合作,兩人因《蓋世豪俠》、《他來自江湖》而為成好友,後來更雙雙轉戰影壇,合作過多部叫好又叫座的電影,如《整蠱專家》、《賭聖》、《賭俠》、《逃學威龍》、《少林足球》等。達哥是公認的實力派演員,曾多次被提名香港電影金像獎及台灣金馬獎。1991年,他憑電影《天若有情》「太保」 一角奪得金像獎最佳男配角。

相關新聞︰吳孟達病逝|昔日戰友周星馳未能接受 劉德華︰一路走好

相關新聞︰吳孟達病逝|田啟文斥圈中人搶住報死訊︰當時達哥未走

相關新聞︰吳孟達肝癌離世 享年70歲

(即時娛樂)

 

 

相關字詞﹕吳孟達 生平 周星馳