翻唱1950年代金曲有壓力 彭家麗最想挑戰搖滾歌 (16:51)

文章日期:2021年02月28日

彭家麗日前接受TVB娛樂新聞台《StarTalk》訪問,分享推出翻唱專輯《絢麗》的感受。

她表示翻唱1950、1960年代的經典金曲,事前一定要做足功課。彭家麗說︰「我很喜歡聽1950、1960年代的歌曲,但認識不多,為了這張專輯聽了很多。我覺得一定有先入為主,所以想為歌曲注入多點顏色,給大家一種新感受。」彭家麗回憶錄音當日,其中一首歌《我一見你就笑》的填詞人夏丹親臨錄音室,令她非常緊張。她說︰「夏丹姐姐很友善,我最初擔心她會否很嚴肅,原來她很搞笑和活潑。這首歌曾被不少歌手翻唱,歌詞也有點出入。我可以趁機會問她,十分幸運!」

彭家麗會為專輯內的快歌排舞拍MV,她說︰「我以往常唱慢歌,其實我也很喜歡快歌,最想挑戰搖滾歌曲。我很喜歡搖滾歌曲,只是仍未有人發掘到我這方面。入行32年,我自覺仍有很多可能性,什麼都想試,與不同的音樂人合作擦出火花。」

(即時娛樂)

相關字詞﹕彭家麗