金球獎|卓威博士文憑遺作《藍調天后》封戲劇影帝 (11:52)

文章日期:2021年03月01日

第78屆金球獎香港時間今早舉行;去年因癌症逝世的「黑豹」卓威博士文(Chadwick Boseman),憑遺作《藍調天后》(Ma Rainey's Black Bottom)榮膺戲劇類影帝,卓威雖然已離世,卻被視為此獎的大熱門,擊敗《金屬之聲》列斯阿曼(Riz Ahmed)、《The Father》安東尼鶴健士(Anthony Hopkins)、《曼克》加利奧文(Gary Oldman)及《The Mauritanian》塔哈拉謙(Tahar Rahim)等對手。

金球獎|《后翼棄兵》包辦最佳迷你影集及女主角

金球獎|茱迪科士打演辯護律師 奪最佳電影女配角

金球獎|《王冠》再奪最佳(戲劇)劇集

金球獎|《Minari》奪最佳外語片

《藍調天后》講述1920年代,《寫出友共鳴》維奧拉戴維絲(Viola Davis)扮演的藍調天后Ma Rainey,本在美國南部舉行巡迴演唱會,應唱片公司邀請到北方的芝加哥為其著名單曲《Ma Rainey's Black Bottom》錄製唱片;她的伴奏樂隊中,卓威博士文飾演的小號手Levee野心勃勃,矢志成立自己的樂隊,還應唱片公司的白人高層要求,創作了迎合潮流的歌曲,準備大展拳腳。錄音的短短過程,卻可看到Ma Rainey跟唱片公司白人管理層的角力,以及深層創傷觸發的暴力,結果造成無法挽回的悲劇。

(即時娛樂)

金球獎|《乜都得教練》積遜蘇迪堅斯稱視帝

金球獎|《完美監護人》露莎雯佩克首奪喜劇影后

金球獎|《王冠》「戴妃」愛瑪歌連爆冷封視后