專訪|視3子女如天使 陳豪娶得賢妻嗌幸運:我會更加愛佢 (23:55)

文章日期:2021年03月03日

陳豪是出名的愛妻號,亦是廿四孝爸爸,視太太陳茵媺(Aimee)及3個子女是他的全部;陳茵媺則為照顧家庭,甘願暫別幕前,讓丈夫專心工作無後顧之憂。娶得賢妻,陳豪承認人生中遇到太太很幸運,「我常說自己是一個得到上天眷顧的幸運兒,除娶了位天使做老婆外,還要在她事業最光輝時,肯跟我結婚生小朋友,是我人生的運氣,這點我是一直記住的。我知她夢想依然是拍戲,所以她復出拍戲,我絕對支持,加上她為我生了3位小天使,令我一家充滿着陽光和愛」。

陳豪坦言太太和子女在其人生最好的時候出現,故更珍惜他們的存在。他說現時沒有東西比家庭重要,家庭是他的全部,亦令他更努力工作,希望為太太和子女提供更好的生活質素,無憂無慮。為報答陳茵媺的犧牲和付出,陳豪隔空冧妻:「更加惜她,更加愛她,她已經是我的女王,我只服侍他們幾個!」

談到夫妻相處之道,陳豪認為無論對住太太,還是做其他事情,「鍾意」很重要,夫妻拗撬一定有,但只是鬧交不會有好結果,理解、忍讓和包容才是真正解決方法。他指亦要當一位好的聆聽者,明白對方感受,這也是夫妻間維繫感情的重要元素;夫妻間久不久也要向對方表達愛意,製造二人世界維繫愛火,不要讓它減退。

有說女兒是爸爸的前世情人,陳豪對3個子女卻一視同仁,有獎有罰。「3個都惜,不過女仔始終會嗲一點,有時又會很刁蠻,但都不會偏心,最緊要做到公平」。問到將來女兒拍拖,帶男友見家長,他會否接受?陳豪笑說:「遲早的事,無得不接受。」不過,陳豪很期待小朋友長大,因很想跟他們作心智上的交流,教導他們明白什麼是價值,如何去待人處事,以及分享對愛情的看法。陳豪亦不介意兒子做演員,女兒參加選美,但前提是他們必須打好根基,要有生存的基本能力,才去選擇工作,「起碼要攞到大學學位,要有少少人生經驗,之後他們想做什麼,我不會阻止,因為人生是靠他們去闖,不到我們話事,但一開頭就去做,我不會(批准)囉」。

陳豪下月生日便「入五」,他希望繼續得到上天眷顧,去年慶幸在疫情下仍有工開,咖啡生意繼續經營,今年更會擴充業務,計劃在港開多1至2間咖啡店。笑問會否追多個小朋友賀「入五」?陳豪笑指不會特別計劃,有意外再算。

欲知專訪詳情,請留意明天(3月4日)明報娛樂版。

(即時娛樂)

相關字詞﹕陳豪 陳茵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