患末期肝癌一個半月離世 吳孟達生前約肥仔聰睇打吡賽 (00:38)

文章日期:2021年03月07日

吳孟達(達哥)於2月27日病逝,喪禮以基督教儀式舉行,在周日(3月7日)於世界殯儀館設靈,周一舉行告別儀式,靈柩移奉歌連臣角火葬場舉行火化禮。公祭安排於3月7日的傍晚6時至7時,開放予公眾人士到場致敬。

據《明周》報道,達哥發現患肝癌僅1個半月便離世,他於去年底在內地拍電影海報時感不適,1月中到澳門做心臟手術。後來醫生建議達哥做身體檢查,才發現他患末期肝癌,並且擴散了,一星期後(1月23日)他返港入沙田仁安醫院接受治療。達哥住院時還跟好友說待身體好些,待出院再見面。他入院後接受化療,但病情急轉直下。他的太太侯珊燕與兒子吳韋侖在馬來西亞居住,還有排第四的女兒吳楚妮也不在香港,獲知達哥病重,家人立即到港希望陪伴支持。疫情影響,他們要21日的防疫隔離,完成隔離後家人第一時間趕到醫院,可惜達哥已入ICU並陷半昏迷狀態。一對子女也想不到返港探望父親會變奔喪。據稱趕到醫院見達哥最後一面的還有前妻麥莉莉,雖然他們離婚了但達哥一直負擔前妻的生活費,他跟前妻所生的孖女、舊女友所生的女兒也保持聯絡,每年也有幾次見面。

林子聰(肥仔聰)跟達哥曾合作電影,他到新城電台接受薛家燕訪問,說跟達哥一直保持聯絡,原本去年12月約了達哥,大家也完成工作在深圳見面。怎料他心臟問題到了澳門做手術,肥仔聰計劃到澳門探望達哥時,他已返香港接受治療。他再聯絡達哥但他已沒有回覆,向田啟文了解後才知道達哥患癌症。後來達哥做了化療,再跟肥仔聰聯絡,說笑要先向閻羅王報名,但自己可以出院再見大家飲茶。達哥又約肥仔聰到馬場睇打吡賽,可惜達哥已不能應約了。

(即時娛樂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