專訪|3屆視帝恨演秦始皇 郭晉安為家庭減產 無意退休 (23:50)

文章日期:2021年03月09日

娛樂圈有不少愛妻號,當中包括3屆視帝郭晉安,他為了有更多時間投放在家庭上,10年前開始減產至一年一劇,其中包括正播映的《失憶24小時》;雖然安仔演過不少角色,但原來他仍有一個情意結未解,「曾經有一段時間很想演秦始皇,因為我覺得這角色一定會很複雜,現階段我想挑戰些既複雜、心路歷程又較豐富的角色,間中又拍一套輕鬆小品緩和一下」。

安仔透露當年決定與太太歐倩怡(Cindy)結婚,便決定多放時間在家庭上,「由《戇夫成龍》演阿旺開始掙到些錢,就一直儲起,跟着買些物業保障生活,約花了5年我就做到,便結婚生小朋友。有小朋友開始,進行每年拍一套劇計劃,生計來源主要是登台和出席活動,不過都要靠拍劇相輔相成,每年劇集出街,出面的工作就特別旺,解決了經濟問題後,照顧完小朋友,我就有很多時間揣摩角色和劇本,工作上的心態和個人狀態,各方面都比以前開心很多」。有指他身家過億,安仔沒正面回應,只表示夠生活,「我覺得人能夠講一句『夠』就已經很好了,但我已有一半時間休息,故從沒想過退休,退休後我也不知做什麼好,不開工我就很大鑊,會肥腫難分;相反,一開工就很快回復狀態和身形,所以還是不要去想退休」。

歐倩怡報讀了食物及營養學榮譽理學士,並以一級榮譽的成績畢業,安仔說:「當年唱片公司結束,Cindy就突然失去方向,在圈中發展又不能自己話事,專長唱歌,演戲又沒天分,亦認為自己不適合演戲,但尋找了很多途徑,卻找不到重返樂壇的路,最終決定和我結婚生小朋友。生小朋友後,她突然說很想讀營養學,以為她貪得意,只想了解小朋友飲什麼奶粉,之後發覺她原來很認真,不但以一級榮譽學士畢業,還繼讀向碩士進發,預計再花3至5年完成。她表明之後會攻讀博士學位,個女話讀完大學就出來工作,兒子夢想是當設計師,反而阿媽話想繼續讀書,哈哈」。

談到女兒郭以雅遺傳了父母的演藝細胞,唱歌更獲老師讚有天分,安仔沒有反對女兒入娛樂圈,認為每個人的路都不是他能控制,當女兒學成十八般武藝,自然找到自己的方向;但他強調不會幫女兒一把,因自己捱出來才精彩,「我也捱足18年才得到首個視帝,等她自己捱吓」。

欲知專訪詳情,請留意明天(3月10日)明報娛樂版。

(即時娛樂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