電影評論學會大獎|《理大圍城》奪最佳電影 得獎者未現身 透過錄音講感受 (16:48)

文章日期:2021年03月10日

「第二十七屆香港電影評論學會大獎」今日以網上轉播形式進行頒獎禮。紀錄片《理大圍城》獲頒「最佳電影」,大會宣布結果後,得獎者未有現身熒幕領獎,熒幕畫面是一張從狹窄通道中向出口位置拍攝的黑白照片,得獎者透過錄音說出感受︰「很多謝香港電影評論學會,在今天如此艱難的環境,仍然選擇頒獎給這部紀錄片。一年過去,圍城並沒有消失,街上的字句雖然被抹走,點起的煙火也被撲滅,但屬於我們那份抗爭的記憶、意志和掙扎是不會消亡。當紅牆逼近,我們每一個人都是被困者,我們更要守住自己的腳步,可以時盡力向前,保持憤怒,裂縫總有破開的一日。紀錄片是香港電影的一部分,在香港拍紀錄片從來不容易,但堅持的人仍有很多,希望大家繼續支持香港電影。」

相關新聞:電影評論學會大獎|鞏俐憑《奪冠》封后未現身 陳可辛膺最佳導演

相關新聞︰電影評論學會大獎|《一秒拳王》成推薦電影 周國賢感恩被肯定

(即時娛樂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