警匪片要調整劇情 田啟文稱難再拍《無間道》:警隊點可能有臥底? (18:54)

文章日期:2021年03月10日

UA院線日前宣布全面結業,消息震撼香港電影業界,香港電影工作者總會會長田啟文(田雞)和游學修等,接受港台節目《視點31》「UA的離去—理想與現實」訪問。

田啟文認為1980年代有東南亞及外埠市場,現時只能面對內地市場,回內地拍戲要配合,黃色題材、政治題材不能碰,變成一味只拍警匪片。

社會爭議亦會影響到合拍片題材,田啟文表示2019年發生反修例風暴後,最常拍攝的警匪電影,也要調整劇情,他說:「我相信若今天再拿出《無間道》劇本,洽商合拍片不會成功,警隊內怎可能有臥底呀?那樣中傷他們,電影需要有矛盾元素,內地觀眾為什麼喜歡看香港電影,就因為在內地看不到,不能暢所欲言,你現在拍內地拍的電影,我為什麼要看你呢?」

受疫情影響,游學修已有兩年沒拍戲,他和許賢、蘇致豪去年10月搞網上頻道,游學修表示要作出轉變,冀將網絡創作和電影結合一起,但很多人不看好,他說:「如果繼續綁死自己,所謂藝人拍電影、拍電視是沒有意義,倒不如落手落腳做。」

(即時娛樂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