真‧三國無双|古天樂憶拍戲傷眼球縫針︰像昨天發生的事 (13:35)

文章日期:2021年03月13日

古天樂(古仔)主演新戲《真‧三國無双》將於4月29日上映。

古仔在戲中飾演呂布,要拍攝大量動作場面,幾乎由頭打到尾。他當日拍攝其中一場戲時不慎被兵器傷及右眼,縫了8針,接近3星期才逐漸康復。雖然當時仍未痊癒,古仔堅持帶傷復工,更飛去新西蘭拍攝外景。隨住電影上畫在即,古仔想起當日的受傷情景,在社交網分享感受。他說︰「可能各位古迷都有留意到電影《真‧三國無双》的宣傳已經開始,我飾演的呂布終於可以跟大家見面,拍攝的點滴又再重現腦海之中,當時更因右眼受傷,而要在眼球縫了八針,令我見識到原來眼睛一樣可以縫針,而且因為時間緊逼,我眼傷未癒又要到紐西蘭繼續拍攝,一切就像是昨天才發生的事。」

古仔當時受傷,劇組上下也非常擔心,導演周顯揚是最緊張的一個。他表示︰「古仔受傷,說起來,實在是刻骨銘心。此事令我確信:『吉人自有天相』。意外發生後,他眼睛血流不止,滿臉是血。旁邊所有人甚是驚恐,在休息車上,古仔很鎮定,第一句說話就是勸我不要停拍、勸我一定要把戲拍完!(因為當天租用了一部很昂貴的特別拍攝器材)我當然不能答應,馬上把他趕離現場送醫院。那一刻,我擔心的是他傷勢,但他擔心的卻是電影!我擔心了一整夜,在大約凌晨一點左右,他在醫院通知我,萬幸沒有刺到『眼珠黑色』部份,但破傷了眼白,眼白總共縫了八針,不會影響視力。我也是第一次聽到眼球也可以縫針。感激菩薩保佑。我認為他的專業精神絕對值得令人尊重。」

(即時娛樂)

相關字詞﹕古天樂 真‧三國無双