林穎彤童年生活悲慘坎坷 林媽媽曾孭住女兒行乞 (14:07)

文章日期:2021年03月14日

無綫小花林穎彤(Bella)童星出身,10歲時曾參演亞視劇集《萬家燈火》,Bella在劇中演「文靜」一角,跟馮寶寶和譚倩紅有對手戲,她的演出賺人熱淚,備受讚賞。當年Bella曾偕母親接受由鮑起靜訪問,該條18年前的訪問片,近日因ATV亞視數碼媒體在YouTube上載,而再次惹熱話。

Bella童年生活悲慘,父親在她1歲時,因有外遇而拋妻棄女,生長於單親家庭的Bella,與媽媽相依為命,林媽媽還因生活迫人,而曾帶囡囡到葵芳站街頭行乞。

林媽媽在片段憶往事時,仍感傷心,她難過表示當穎彤差不多1歲時,老公已搬出去跟別人住:「因為佢識咗個女仔變咗心,我已經好盡力挽救,佢成日唔返嚟瞓,我喺屋企煲湯等佢,但佢一意孤行搬出去,我都冇辦法。」

林媽媽坦言當時生活徬徨﹑傷心又失意,加上兩個女年紀又小,她希望能叫老公回家,可惜事與願違,她只好孭住當時9個月大的女兒,在街頭行乞:「當時好絕望,好彩有人教我申請綜援。」

在節目中,林媽媽帶同Bella和鮑起靜,重返當年行乞的天橋,林媽媽表示當時患病﹑沒錢交租兼被迫遷,加上沒錢買奶粉,令她曾萌輕生念頭。身旁的Bella聽到母親的說話後,也禁不住哭了,Bella表示知道媽媽湊大她湊得好辛苦,故希望長大後賺多些錢,買樓給媽咪住。

(即時娛樂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