薛凱琪江海迦時隔10年再合作 盼有機會合演音樂劇 (18:18)

文章日期:2021年03月17日

薛凱琪(Fiona)推出新歌《哥本哈根的另一個我》,找來10年前曾合作《Better Me》的江海迦(AGA)操刀作曲。兩人一同為新歌拍照,促成首次唱歌上的合作,除了《哥》曲外,薛凱琪還挑選了AGA的《Superman》合唱。被問到合唱上的難度時,薛凱琪說︰「AGA望住歌詞時瞇起雙眼,樣子似在驗眼!」語畢,她和AGA忍不住大笑起來。

AGA透露薛凱琪是其伯樂︰「當時我未出道,以作曲人身分寫歌。Fiona的新專輯雖然已選好歌,但她聽到《Better Me》的demo時發現旋律和內容非常切合其心情,於是向公司要求也製作這首歌。」《Better Me》是AGA第一首成功賣出的歌曲,雖然當年未被薛凱琪的公司選為派台歌,卻是其中一首最多人點唱的歌曲。

談到下次再合作想做什麼時,她們異口同聲說︰「合作做音樂劇,因為既能在音樂上加上演戲,我們也享受與對方相處的時間。舞台劇需要大家出雙入對數個月排練,跟一個相處舒服的人一起做就最好不過。」

(即時娛樂)

相關字詞﹕薛凱琪 江海迦