68歲資深演員夏玉麟抗癌兩年沒好轉︰現在只能聽天由命 (17:02)

文章日期:2021年03月19日

68歲資深演員夏玉麟2018年不幸患上肺癌四期,患病期間慘被親友離棄,無力支付龐大醫藥費,要靠綜援度日。夏玉麟近日接受《明周》訪問,表示接受治療兩年來已食盡第一代和第三代的標靶藥,亦做過電療及化療,惟成效不大,現在只能聽天由命,每日盡量保持心情開朗,希望可以捱耐一些。他自言目前體能仍然可以,只是腳被侵蝕了,走路時一拐一拐,手就暫時沒問題。

夏玉麟入行40多年,拍劇無數,最難忘及敬重的就是鄭少秋,亦曾與梅艷芳有過一段淵源。他表示有段時間在亞視拍劇,因梅愛芳而認識了梅艷芳,梅艷芳知道他為人師表,就問他「人生有什麼意義」。夏玉麟回憶他當時仍年輕,就以自己的睇法跟對方作了一個小小的交流。他又透露鄧碧雲曾跟其舅父拍拖,差點成為他的舅母。

因為投資失利,夏玉麟的積蓄都化為烏有,加上未婚沒子女,身邊也沒有什麼親人,現在只能見步行步。他說現在得1、2個舊學生幫助,希望可以長命少少,過到70歲,完成親筆寫的自傳。他說︰「患癌不一定會死,但親戚朋友就死了,是不知死了去哪裏?因為怕你借錢,好多人都是這樣。」

(即時娛樂)

 

 

相關字詞﹕夏玉麟