入行首支跳唱快歌 姜濤拍MV火海中起舞 (16:08)

文章日期:2021年03月20日

姜濤日前為本年度首支新歌《Master Class》拍MV,又跳又唱又玩火,打破過往風格。姜濤表示這首歌對他特別有意義,除了歌曲本身包含其個人元素外,也是他入行以來第一首真正跳唱作品。姜濤說︰「之前都想推出跳唱歌,但有點難,一來自覺得不及『師傅』Anson Lo(盧瀚霆)的跳唱,二來MIRROR很多隊員也推出了個人快歌,所以我希望以另一種舞蹈形式展現給大家看。」

雖然拍足一日,姜濤認為不及錄音時辛苦︰「這首歌的曲風在香港比較少有,錄音時要唱出那種感覺,要花上苦功。這首歌是我有史以來最難唱的,難在表達方式。」《Master Class》的歌詞提到前輩給予後輩不少意見,姜濤表示郭偉亮(Eric Kwok)當年一句話令他一生受用。姜濤回憶︰「參加《全民造星》時,Eric Kwok曾說『當迷失自己時,想想自己當初為何入行』。我一直記住這句說話,因為這行有很多誘惑,容易令人迷惘。」

去年在音樂頒獎禮上大豐收,姜濤坦言製作新歌時的壓力很大,不想令大家失望,及後發現只要做自己喜歡的事就可以。談到個人演唱會計劃,他說︰「計劃舉行團隊音樂會,其他之後再打算。」

(即時娛樂)

 

相關字詞﹕姜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