莫文蔚全新廣東歌 靈感與《西遊記大結局》有關...... (17:33)

文章日期:2021年03月20日

莫文蔚(Karen)推出新廣東歌《因一個人而流出一滴淚》,是她與麥浚龍繼合唱《瑕疵》後,首度聯手監製的歌曲。Karen去年大部分時間與丈夫Johannes留在歐洲生活,麥浚龍當時曾聯絡身在英國Karen,說有首歌很適合她唱,兩人最後嘗試隔空合作,令這首歌得以誕生。

《因一個人而流出一滴淚》的歌詞是Karen對過去一年的感想。Karen去年憑《呼吸有害》一曲橫掃音樂頒獎禮,她有感在外打拼多年,回到家鄉得到那麼好成績,全因樂迷的支持。Karen感動之餘,想起曾主演的電影《西遊記大結局之仙履奇緣》劇情,白晶晶飛進至尊寶的心內窺看,看到紫霞仙子早在至尊寶心裏留下一滴淚,這滴淚正好印證了一段真摯又刻骨銘心的感情。

Karen今日仍為白晶晶見證愛情的情節而感動,所以嘗試以至尊寶與紫霞仙子這段情來衍生歌詞背後深藏的信息,假若有日要與樂迷離別時,大家仍會惦記Karen嗎?麥浚龍認為Karen閱歷無數,回到香港這個起點,樂迷依然很愛她。這份情懷與忠心程度,跟紫霞仙子對至尊寶那份單純的愛同樣珍貴。

(即時娛樂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