《你好,李煥英》大賣香港經典情懷 掀熱搜「華仔」新歌 (22:13)

文章日期:2021年03月25日

內地喜劇演員賈玲首部執導兼主演的電影《你好,李煥英》成績驕人,內地票房不但突破63億港元,更獲得很大迴響。早前電影舉行神秘場,不少觀眾看後表示有共鳴,除因為賈玲緬懷母親的感人創作外,還有電影中包含不少港人熟悉的港產片情懷元素,周末(27日)將率先上映8場優先場。

《你好,李煥英》有大量搞笑情節,其中講及陳赫演的流氓時,出現港人熟悉的《古惑仔》陳浩南;主角之一沈騰翻唱葉振棠的電視劇《大俠霍元甲》主題曲,並教大家講廣東話;李煥英的工廠舉行女排比賽,向香港知名電影導演陳可辛的新作《奪冠》致敬。電影公司發放導演賈玲和女主角張小斐的跳舞花絮片段,片段中的背景音樂正是周慧敏的歌曲《自作多情》。

其中有趣劇情,賈玲與陳赫在小巷中躲雨,觀眾說插曲非常應景,聽似劉德華主唱,但在搜尋華仔的作品中,卻找不到這首歌。最後劇組揭盅,原來是導演找了歌手羅凱楠模仿華仔的唱腔,演繹背景音樂《分不清》,非常有華腔味道的此曲瞬即在不少網站中,成為網友熱搜。導演賈玲曾在公開場合表示喜歡劉德華,今次在《你好,李煥英》中未知是否刻意作這個安排,令觀眾有親切感。

賈玲已成為全球票房最高的女導演,上映至今已超過一個多月的《你好,李煥英》票房已累計達63.03億港元,超過《神奇女俠》的8.21億美元(63.02億港元)。

(即時娛樂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