古天樂讚智叔作育英才:沒想過電影版《尋秦記》是最後一次合作 (21:41)

文章日期:2021年03月31日

廖啟智(智叔)日前病逝,不少曾跟他合作的演員也感惋惜,在智叔其中一部遺作、電影版《尋秦記》演「項少龍」的古天樂,也在社交平台撰文悼念,並希望智叔一路好走。

古天樂寫道:「近年我跟『智叔』廖啟智在《Z風暴》、《L風暴》、《P風暴》、《危城》等合作,每次都是十分愉快。但沒有想過電影版《尋秦記》,會是跟他最後一次合作。他跟電視版一樣飾演烏有博士,在現實世界,智叔作育英才,對許多投身演藝工作的年青人來說,智叔也如同一個博士般的存在。對跟他合作的人來說,智叔的影響力同樣是非常巨大,相信所有台前幕後的同事,都會深深感受他的專業精神,無論在拍攝過程中有多艱辛,他臉上總是掛著淡淡的微笑,像在鼓勵大家,叫所有人再用心去做,就能完成工作。我和所有《尋秦記》的同事,都會永遠懷念你。」

(即時娛樂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