專訪︱以隊友保錡事件借鏡 ERROR學習成長 (23:15)

文章日期:2021年04月01日

男團ERROR由梁業(肥仔)、郭嘉駿(193)、何啟華(Dee)及吳保錡組成,組合予人搞笑形象,加上貼地及表現賣力,贏得不少網民歡心。直至保錡早前鬧出感情風波,在社交網直播不忿被網民取笑似八両金而連環爆粗,因而惹來批評;之後,保錡在社交網發文自責連累ERROR隊友,決定完成手頭上已開始的工作後,便暫停所有工作給自己懲罰,惹揣測他有退團之意。ViuTV節目《最後一屆口罩小姐選舉》雖然保錡仍繼續參與拍攝,卻缺席相關的宣傳活動,故三缺一的ERROR苦笑說:「我們的組合叫ERROR,但人生原來不可以有error!」

組合名字叫ERROR,像默許做錯事都是理所當然的,但隨着知名度增加,大眾對ERROR的標準已有所改變。Dee說:「ERROR可以error(犯錯),小錯可以,大錯不能。尤其是今次保錡事件,令我們全隊體驗到娛樂圈現實又殘酷,網民威力很大,但亦可藉此學習成長。」193也認同Dee所言:「保錡一向多正評,獲網民讚做節目搞笑又落力,想不到爆發起來,努力建立的形象瞬間毁於一旦。其實都要多謝保錡,他跌倒也警醒了我們不要容易犯錯,要留意自己生活小細節,不是ERROR就可以做錯事。以前我們犯錯無人理,現在犯錯多人鬧,某程度代表你紅了,就要守行為,很正常的事。」193透露保錡一直想保持做個很真的人,現在要學識做了公眾人物後,不可以將所有事都攤出來。

肥仔覺得年輕時犯錯未必是壞事,反而有助修正人生,「當我們未去到很紅,在這個位置跌一跌,仲容易企起身,否則去到高位,跌得愈深愈難翻身。每個人都會有情緒,但保錡那刻忍不住,現在他明白自己是公眾人物,不可以將這些事亂公開被人睇。外界很多輿論,我叫他不要太投入睇網民留言,避免影響心情」。

經此一役,ERROR四子感情更牢固,肥仔、193及Dee強調四為一體,不會放棄保錡,希望對方不會退團,「我們不是撐保錡做錯事,他知錯能改,絕對會撐他!其實他很內疚,經常私下跟我們道歉,我們都擔心他,因為他經常說自己是最窮的一個,會否因減少工作而難以維生呢」。

欲知專訪詳情,請留意明天(4月2日)明報娛樂版。

(即時娛樂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