訪問莊正回憶被拘捕心情 陳志雲:ICAC究竟係邊間公司? (23:40)

文章日期:2021年04月02日

曾是Sony Music歌手的莊正(Lester Chong)於2019年11月涉社會運動被控暴動罪,仍等候聆訊。他去年主動跟唱片公司解約,轉為獨立歌手發展,最近推出新歌《想一起》。昨晚莊正應陳志雲之邀為網上節目《Stephen.傾》任嘉賓,女友Sonijia到場支持。 

節目中陳志雲提到當年自己也曾犯官非,經歷7年之久,說當日ICAC晨早6時到家中拍門要拘捕他,他未瞓醒,對方報稱是ICAC時,他重覆問對方究竟ICAC是邊間公司?他初時沒意識到是廉政公署。志雲又問對方可否稍等他梳洗才開門,廉署人員說不可以,不開門便要撞門,他只好沒洗臉便開門。莊正等候聆訊,明年5月25日才上庭,他稱目前心情OK,因為自己冇乜嘢可以做。生活如常,或比以前好,因為他會以5月25日為限期,這日子後自己也不知道會發生什麼事,所以他更珍惜跟家人與朋友相處的時間。他對「活在當下」體會更深,有人說「相由心生」,他感受其中的「相」並非面相,「相」是現實,視乎自己的睇法。他曾在網上學冥想,在他被拘捕當日心情由驚的狀態到冷靜面對,冥想有很大幫助。他回想被拘捕後,相隔40小時,在法庭才見到家人。獲准保釋返家後,家人只關心他要吃東西,沒有責備。

莊正的新歌MV《想一起》女友Sonijia參與演出,昨晚她也在場,亮相同接受訪問。Sonijia說18歲已認識莊正,喜歡他的傻,似小朋友般。兩人感情穩定,莊正已為他們將來的孩子改名,不論男女也叫「JOJO」,因為他喜歡看動畫《JOJO的奇妙冒險》。

(即時娛樂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