喜歡貼地題材電影 新戲演露宿者 李麗珍對素顏冇信心 (12:46)

文章日期:2021年04月05日

李麗珍、蔡思韵、葉童等昨晚出席「第45屆香港國際電影節」電影《濁水漂流》亞洲首映禮,李麗珍於戲中演露宿者,以素顏上陣,她對素顏沒信心,但演露宿者沒理由化靚妝,她亦很喜歡這類貼地題材寫實電影。

李麗珍表示因疫情關係,有兩部已接拍的電影延期,不知何時開工,所以覺得好悶,心情低落,幸有女兒許倚榕陪伴,知她出席活動還幫手襯衫。

李麗珍透露女兒正在做一份有創作性的工作,問可會安排女兒入行?她說:「她不會,我沒有話唔畀,她講過如果有廣告或有些少工作做都可以,但不會簽約公司發展,也不是一定要母女檔才做,我也不是那麼專制。」

葉童演尋找兒子的母親,她表示雖然戲中只得10秒戲分,但導演也對她十分尊重,將整份劇本給她看,讓她了解整套戲劇情,從而能輕易投入去演。

蔡思韵在戲中飾演社工,她表示今次難度除怎樣演好角色,還要怎樣以同理心去了解一班街友,拍攝時亦勾起了她兒時跟隨教會義工,探訪露宿者的回憶。戲中吳鎮宇及其他演街友的角色,都有很多粗口對白,蔡思韵認為他們進入角色後,這樣做都很自然。

(即時娛樂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