孖阮兆輝合作歌曲《魂遊記》 張敬軒:令年輕朋友認識南音 (13:50)

文章日期:2021年04月08日

粵劇名伶阮兆輝與張敬軒首度合作歌曲《魂遊記》今日(8日)推出,歌曲混合南音及粵語流行曲元素,將南音的可塑性展現,描繪一個與未來自己對話的故事,阮兆輝負責南音演唱,軒仔則負責流行音樂部分演繹。

軒仔說:「今次好開心可以同輝哥阮兆輝先生合作,機會相當難得,作為流行音樂歌手,自己都應該成為一道橋樑,令年輕朋友認識傳統藝術,可能『00後』都少聽我哋呢代啲歌,利用自己仲喺呢個行業,希望做多啲嘢。」《魂》由阮兆輝教授擔任藝術指導,以保留傳統之美為本,以新思維創新與承傳,打破傳統的框框,把本地傳統藝術帶給新世代。

至於新歌MV,找來《幻愛》的蔡思韵擔任女主角,雖然在MV中未能跟2人同場演出,但敬佩他們對音樂的熱誠。提到拍攝過程中讓蔡思韵最難忘的,是跟美術指導的女兒合作,Ceci說:「自己首次做媽媽角色,還要有一個小女兒,這個對手可愛乖巧,大家互動下很快便熟絡,甚至學曉單手把她抱起,感覺溫馨。」

(即時娛樂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