《李煥英》導演訪問|拍出80後回憶 賈玲喜歡周星馳電影 (17:18)

文章日期:2021年04月10日

《你好,李煥英》在內地上映58天,票房接近54億人民幣,僅次於《戰狼2》,成為大陸史上票房亞軍,並於本月8日在港上映。

身兼編導演三職的女主角賈玲,首次當電影導演,她早前接受本報電郵訪問,談及會否對《你好,李煥英》的佳績感到意外,另外可覺得會掀起懷舊喜劇潮?她說:「有意外,但更多的是想謝謝大家對這部電影的支持;懷舊喜劇潮好像不是我說了算的,哈哈!不是說時尚是一個輪迴嗎?喜劇可能也是。」

內地演員賈玲執導《你好!李煥英》念亡母 票房衝破62億港元

《你好,李煥英》大賣香港經典情懷 掀熱搜「華仔」新歌

《你好,李煥英》中提到港片《古惑仔》系列及主角鄭伊健,又用粵語唱劇集《大俠霍元甲》主題曲,不知道身為編導的賈玲可喜歡看港片港劇?她說:「這應該算是80後的共同回憶吧。我很喜歡星爺(周星馳)的電影,印象深刻的也有很多,《大話西游》(《西遊記》)也很喜歡。」

片中陳赫扮演的冷特,只出現在1980年代,跟穿越到那時候的賈曉玲(賈玲飾)慢慢成為朋友;賈玲說,冷特這角色其實有點像她,都是覺得對母親有所虧欠。

《你好,李煥英》講述2001年,賈曉玲(賈玲飾)跟母親遇上交通事故,賈母性命垂危,曉玲悲傷至極,穿越回到20年前,跟母親相遇並成為好友的故事。

(即時娛樂)

【開箱】《你好,李煥英》內地史上票房亞軍 容祖兒都被感動?

【開箱】包容失敗者迥異主旋律 超越劉若英 賈玲膺內地最賣座女導