專訪|不怕媽媽身分受局限 陳嘉寶重新出發繼續追夢 (23:35)

文章日期:2021年04月10日

現年31歲的陳嘉寶(Anjaylia),2013年因參演無綫劇《女人俱樂部》飾演少女版李若彤而人氣上升,之後亦有不少演出機會,至2017年與初戀男友黃頌祈結婚,先後誕下大女Hosanna及細女Eliana,全心照顧家庭,已甚少幕前演出。原來陳嘉寶這位幸福少奶奶對演藝工作仍有一團火,近日加盟「Cool Style」,成為古天樂及Angelababy(楊穎)新公司旗下藝人,跟陳毅燊(ANSONBEAN)做同門。

這兩年處於半休養狀態的陳嘉寶,決定再次投入幕前工作,她自爆是受選秀節目《全民造星》感染,看完節目後發現自己對演戲仍充滿熱誠,於是問其啟蒙老師彭秀慧的意見,「當時我自覺家庭方面已安頓好,是否時候可重新出發,再活躍返幕前呢?節目中很多參賽者讓我有點感同身受,看着他們喊,我又喊。有晚我終於忍不住傳信息給老師彭秀慧傾偈,她跟我說我無可能不做這行,如果想就繼續去追」。後來,陳嘉寶在因緣際會下遇到Cool Style老闆之一阿Kim,「未結婚前我們都見過,但當時感覺緣分未到,今次再見,她繼續有興趣跟我合作,甚至對我有新的想法,還從言談中覺得我成長不少,可以有更好發展,我覺得今次緣分到了。我就是在彭秀慧和阿Kim的鼓勵下破繭而出,重新來過,我就是她們的『全民造星』,哈哈」。

陳嘉寶這個決定也獲老公支持,她笑說:「老公叫我快點出去工作,不要煩着他!我承認自己是煩,因我很想演戲,有時看完戲我會扮不同角色要他估,可能我今日演80歲的老太婆,第二日就扮有潔癖的女人,所以他都覺得很煩。不過,他也知道這個是我很想做的一件事情,我經常跟他說,我再不演戲就會枯萎,所以他很鼓勵我出去盛放。」談到要犧牲陪伴兩個囡囡成長的時間,陳嘉寶指全世界的職場媽媽都是這樣,但做演藝界這行業時間較彈性,可能趕拍幾日戲,又有幾日可在家陪伴小朋友,只要安排好便可。她亦希望藉此為兩個囡囡樹立榜樣,女人要有自己、獨立和有夢想,就算結婚生仔後也可有自己的事業和能力。

她透露未來發展方向以演戲為主,現在的她既是人妻又是媽媽,在選角上會否有顧慮,盡量避拍激情或親熱戲?陳嘉寶笑言反而要更努力,多拍也不怕,「我做戲最大心願,是希望能令觀眾投入角色,看到的不是『陳嘉寶』,這才叫成功,當做到這個程度時,他們顧住看劇情和角色的變化,就不會有尷尬或其他感覺,這是我給自己的功課和目標」。她亦不擔心「媽咪」身分局限了發展,覺得現時觀眾接受度大很多,最緊要是有實力,故她會跟彭秀慧學戲提升演技,繼續增值自己。

欲知專訪詳情,請留意明日(4月11日)明報娛樂版。

(即時娛樂)

相關字詞﹕陳嘉寶 黃頌祈 彭秀慧