無綫訓練班面試|曾志偉︰TVB這份工要肩負社會責任 (18:41)

文章日期:2021年04月14日

【今日直擊】無綫「2021藝員及電視製作人員訓練班」今日進行面試,無綫副總經理(綜藝、音樂製作及節目)曾志偉、助理總經理(戲劇製作)曾勵珍、助理總經理(藝員管理及發展)樂易玲也有出席。

曾志偉表示無綫久未開放招聘幕後人員,今次收到的2000多份報名表中,有千幾人應徵藝員,幕後剪接、配音、舞蹈員及助導等也有很多人申請。他在台上分享演藝心路歷程時,叫大家不要局限於幕前︰「我第一份工是做電影龍虎舞獅,後來跟編劇學寫劇本,做埋場記,再晉身做副導演,又跟過剪接,最後有機會成為導演,也是我夢寐以求的工作。我之後客串幕前,慢慢成為演員,加入電視台後又當上主持,發覺電視真的很好玩,這行業的確令人着迷,會愈做愈喜歡。TVB這份工不但可滿足自己興趣,還要肩負社會責任。很多人放工回到家的閒餘時間就是交給TVB,所以要將社會資訊、娛樂及教育傳遞給大家。」

曾勵珍及樂易玲受訪時表示招聘幾多人手視乎各部門需要,綜藝及戲劇部需要多個創作職位,只要有潛質和適用的就會聘請,無特定人數。曾勵珍否認招兵買馬是為跟友台打仗,強調公司全年都請人,只是今次集中力度。樂易玲說︰「打仗的心是應該要有,不要說對外,就算公司內部每日都要打,這樣出來的作品才會更好。」大股東黎瑞剛狠批無綫有「節目老化」等五大缺失,樂易玲稱不會為此而特別緊張今次面試。她認為《愛‧回家之開心速遞》曾出現黃色膠手套展示「五一」手勢畫面只是單一事件,不會因此向面試者進行背景審查。

(即時娛樂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