錢嘉樂初入行有份拍成龍《A計劃》︰扮死屍瞓足3日 (17:00)

文章日期:2021年04月15日

楊盼盼在新一集香港開電視節目《盼你賞面》,請來香港動作特技演員公會會長錢嘉樂、會員谷軒昭、陳俊峰、何佩珉擔任嘉賓,並親自下廚煮醉雞給大家品嘗。錢嘉樂大讚好味︰「煮醉雞,因為盼盼姐知道我鍾意飲酒。」

楊盼盼認識錢嘉樂多年,她透露有次想找錢嘉樂合作拍電影,卻被對方一口拒絕。錢嘉樂笑言︰「不是我,是我經理人拒絕。」楊盼盼最後找朋友再問錢嘉樂,成功邀得對方合作。

提到拍攝往事,錢嘉樂自爆初入行時曾跟成龍合作《A計劃》,當時他躺在地上扮死屍:「當時成龍大哥拍一場威也戲拍了3日,我們就在地上扮死屍瞓覺,一瞓就瞓了3日。」楊盼盼回憶她當年入行做武師,也是先要躺地上扮死屍,慢慢開始才有打戲,愈打愈多。

錢嘉樂與谷軒昭亦大談與洪金寶、袁和平合作的往事。谷軒昭說︰「洪導演(洪金寶)構思的動作,不夠弗就做不到,所以洪家班人人都好弗。袁和平是一個好師傅,樂意聽取意見。」錢嘉樂指洪金寶往日會親自上陣示範動作,讚對方武術底子非常好。

(即時娛樂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