張若希月底考DSE 靠「減壓三寶」放鬆心情 (21:30)

文章日期:2021年04月15日

唐韋琪(Vikki)的17歲愛徒張若希為應屆DSE考生,她將於4月26日開考第一科通識科,她表示兩個月前壓力最大,反而應考日子愈近,壓力愈減。她解釋可能已做足準備,而且最重要是找到紓緩壓力方法,她笑言有減壓三寶:「第一寶,就是唱歌練聲,最近Vikki姐姐教了我新的唱腔,為免考完DSE後忘記了,每天都會練習,但發覺練完聲後,心情會放鬆。」

第二就是每天拉筋,除了可以喼弗,還可以令全身放鬆,她說:「最鍾意一邊聽音樂,一邊拉筋,出一身汗,之後就會精神十足和充滿力量溫書;第三就是彈結他,考完試後就要馬上演出,估不到彈結他反而令我更加放鬆,記性會特別好,我覺得好有效。」

張若希對通識科、企業會計與財務概論及英文科都充滿信心,反而對地理科欠信心:「對我來說地理比較抽象,中四選科後,發覺自己選錯,愈讀愈發覺沒有興趣,可能因為抗拒,愈讀就愈衰,但我用了一星期時間專注溫習了三年來所有地理,我會繼續加倍努力最後衝刺的。」

(即時娛樂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