曾多次被臨時換角 敖嘉年睇《喜劇之王》感觸落淚 (21:49)

文章日期:2021年04月17日

敖嘉年與歌手徐加晴今日合作網上直播唱歌,敖嘉年正忙於宣傳無綫劇集《伙記辦大事》,另一套新劇《欺詐劇團》則在myTV SUPER優先上架。《欺》劇中他扮演失意落魄導演,更要被罵是垃圾,拍完該場戲時他非常感觸,原來現實中他也遇過不少類似情況。他說:「好多次試完造型,角色最終換了別人,我應該不是得罪人。入行10多年至今,都試過好多次,已習慣麻木,所以對劇中角色感同身受,好想喊。」他看周星馳(星爺)電影《喜劇之王》,最深刻一幕是星爺以為做男主角練定對白準備演出,卻被莫文蔚通知已臨時易角,他不期然自我代入角色,更忍不住喊。

徐加晴曾為不少歌星唱Demo及和音,在15歲那年她為電影唱主題曲,但預告片將主唱者換上一名內地女歌手的名字,雖然她很不開心,卻因當時年紀小沒有經驗,不懂得追究。她自爆難忘經歷:「泳兒有首歌由林夕填詞叫《為你唱Demo》,首歌由我負責唱Demo,因為太受歌詞感動,錄完音即喊出來!」

(即時娛樂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