女兒14歲|何婉盈選擇做單親媽咪 自責感情生活重複犯錯 (15:35)

文章日期:2021年04月18日

何婉盈(Elaine)日前接受梁泰來主持的《1圈圈 星光背後》訪問。當年,年僅20歲的Elaine與郭藹明、蔡少芬參選港姐,並殺入5強,雖然她三甲不入,但獲無綫力捧;翌年,Elaine更獲華納唱片賞識,與葉玉卿、湯寶如等登上叱咤新人獎三甲,由她主唱的《再見亦是朋友》、《愛上你是我一生的錯》等紅遍K場。

對於當年歌星夢「一碟玩完」,Elaine坦承自己當年「雞仔聲」,拿叱咤新人銅獎時演出走音,更令她受盡抨擊,慶幸當年獲偶像劉德華鼓勵,才令她釋懷。事隔約30年再闖樂壇,並參與「音樂永續計劃」,Elaine翻唱劉德華經典歌曲《情感的禁區》。

她說:「今天人大了,唱歌才學懂放鬆,當年我雞仔聲,亦因太多工作,歌未練好就要入錄音室。這次選唱華仔歌,因為劉德華是我人生第一個偶像,我好記得拿新人獎表演不理想被噓,他在後台走過來拍一拍我膊頭跟我說句『人生有高有低,是必經過程,無問題的,你加油』,當時我非常感動,這件事我第一次講,不知華仔記不記得,但我記到今天。」

出完一張專輯後,何婉盈對唱歌失去信心,便專心拍劇,及至1996年退出娛圈,重返校園入讀港大。Elaine解釋因當時事業無突破,以及收入差有關,她說:「最初也鍾意拍劇,但之後3年幾,都是日接夜、夜接日,又捱夜又病,就會想自己的人生是否一直如此?再加上看着銀行戶口,是掹掹緊,哪有五位數?每月得五千、六千,那時覺得在娛樂圈5、6年也夠回憶了,碰巧港大收我,就再讀書還爸爸心願。」

Elaine直認感情上也任性,1993年事業上位期,就公開跟魏駿傑相戀,被問及這段3年情有否拖累事業?她說:「當時沒想得那麼深入,或許對歌手形象有影響,或許當時不公開會好些,但公開了也沒辦法,不能說後悔,都是人生一個過程。」

離開娛圈後,2001年她跟圈外商人結婚,奈何結婚不足兩年便離婚收場;2007年重遇中學同學交往後意外懷孕,最終她選擇當一個單親媽咪,囡囡現年14歲,她坦言自己感情一直重複犯錯,她說:「當年29歲加上爸爸病重,覺得女人是時候要結婚,沒想過對方生活習慣及人生價值觀,完全不適合自己。到35歲,又覺得做女人是時候要生BB,我經常跟阿女講,我人生不斷重複犯錯,成世人做得最啱就是生了她,因為我現在很開心,跟囡囡像朋友。」

Elaine指與女兒爸爸同居兩年多,才因性格不合分手,慶幸二人「再見亦是朋友」,未有對囡囡的成長帶來影響。

(即時娛樂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