專訪|靠自己走出失戀低谷 胡子彤確定目標朝演員路進發 (20:21)

文章日期:2021年04月18日

現年29歲的胡子彤,曾是香港棒球代表隊成員,2016年他以玩票性質參與電影《點五步》演出,結果憑片中細威一角奪得第36屆香港電影金像獎最佳新演員,因而帶來不少演出機會。他表示得獎後沒有壓力和包袱:「我從來不給自己壓力,就算現在有人和我說『你已經入行幾年,演戲應該要有進步』也沒壓力,最重要做好眼前工作。」雖然胡子彤會看別人對他的輿論,但純粹想知道外界怎樣看他,自己會過濾及反思;他承認心情會受影響,但很快將心態調整。「 豈可盡如人意,令每個人都喜歡自己,別人講我不好,不代表我就是不好,最重要是自己怎看自己」。

現在對工作充滿鬥志的他,原來曾跟其主演新片《二次人生》飾演的角色志行一樣,不清楚自己的人生目標;直至其後接觸多了關於這行的事物,修讀表演課程,對表演有更深認識,才確定目標向演員路進發。「我想做個可塑性高的演員,希望導演想到角色人選,就想起我」。

胡子彤與香港女飛魚歐鎧淳拍拖3年,感情穩定,不時放閃,至2019年12月分手。問到分手一事,是否他入行後最感失落的?胡子彤認為這只是人生其中一個經歷,可能他是藝人,才成為大家的焦點,「現在回頭看,OK喎,每個人都失戀過」。他坦言要靠自己走出失戀低谷,並透露當年治癒情傷的過程不算很久。

他自揭最失落反而是入行後第3年,覺得有點進退失據,「好像很忙,但不知自己在做什麼,直至去年疫情,有時間沉澱和沉思,讓自己想清楚想做什麼,是否想繼續做演員,從學習了解這行,以及表演多些的時候,今年再重新出發,爽!早前為電影試鏡,將所學的放膽運用出來,真的做到,爽到爆!不理最終是否被錄用,起碼更清楚自己方向,不會再形容自己是新演員,一定要向前行,有一點點進步也好」。

欲知專訪詳情,請留意明天(4月19日)明報娛樂版。

(即時娛樂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