慨嘆在香港冇工作 黃秋生計劃去台灣搵出路 (22:01)

文章日期:2021年04月21日

「香港電影已死」這個話題再次惹熱議,影帝級人馬黃秋生接受《明報》訪問時就笑言香港電影未死,他已經死了,因為冇人搵、冇得撈!秋生去年往台灣工作了好一段時間,他跟同樣赴台工作的杜汶澤,也獲台灣當局發出「就業金卡」,有效期3年內到台灣工作不用事前申請。最近回港籌備重啟舞台劇《ART呃》的秋生,他感嘆表示:「舞台劇都冇得搞,現在還有限聚令,上限七成半觀眾,演員和工作人員又不是收七成半人工,很難做,搞埋今次可能不再搞。」

秋生自言在香港無嘢好搞,形容自己是「流浪漢」,很難再爬上來,但必需要面對,自尋工作和出路。多次從谷底爬上來的秋生說:「一次又一次,是人生經驗,以前可以爬上來,雖然前景不明,勝在年輕,但現在已一把年紀,還有什麼前路,操得幾弗都是一個阿伯,唯有自己搵出路。做完舞台劇《ART呃》,應該會離開香港一段時間,去台灣開班教授戲劇,應台灣劇院之邀做齣舞台劇,自己亦會創作一些工作。」

(即時娛樂)

 

相關字詞﹕黃秋生 ART呃 台灣