棄當建築工程師 強尼賣樓投身娛樂圈 感激父母老婆支持 (15:55)

文章日期:2021年04月24日

現年48歲強尼近年人氣急升,除了密密拍廣告,又領軍綜藝節目《學神出沒注意》,更參與電影《二次人生》演出,在ViuTV的節目不時見到其蹤影,被封為「ViuTV一哥」。強尼接受《1圈圈 星光背後》訪問時,坦言因主持3輯《全民造星》而受外界注視,近半年收入因而有所增加。

強尼30歲前是位建築工程師,已婚,有自置物業,由於從小熱愛足球和音樂,結果於2004年投考有線電視的兼職足球評述員。他說︰「我不像身邊同學們般醉心研究建築,他們很有熱誠,我預計在這行的發展唔叻,只是單純想嘗試其他發展,剛巧有線請講波,無需經驗,我就寫信應徵。」強尼表示父母和太太當時也支持他的決定,太太問了句「是真的嗎」,還幫他寄信。

談到後來由兼職變全職,賣樓投身娛樂圈做主持,強尼說當時除了年輕敢嘗試,也要多謝太太和父母的支持。他說︰「我27歲結婚,太太本身是秘書,是我在任職的第一間建築公司時認識的。她從來沒埋怨,也沒着眼於金錢和物質生活上。10幾年來,我們不斷檢視,我也有不順利、高低起跌有情緒的時刻,她只會說:『放心呀!要是再不順利,大不了返回建築行業由低做起。』」強尼一直堅持,除了因為他熱愛這一行,自覺有能力做,也認為自己做主持叻過起樓。他說︰「運用我的擅長做可以做的工作是首選,次選才是建築。」

2016年轉投ViuTV,強尼曾視為最後機會,結果2018年與MIRROR等參賽者憑《全民造星》齊齊彈起。看見姜濤、MIRROR等揚威音樂頒獎禮,強尼說︰「感覺很奇妙﹗第一輯《造星》時,我相信觀眾會想笑這班年青人,當中有些的確很好笑。到3、4年後,看着他們變成頒獎禮一股新力量,很神奇!」分析MIRROR及姜濤的成功,強尼認為︰「真人騷易被觀眾接受,以前的偶像要完美無瑕,但網絡及傳媒現在那麼透明,偶像就不能再以完美無瑕姿態出現。人既然有那麼多瑕疵,觀眾就由最多瑕疵一刻開始看,由最初他們跳舞不好,頭髮都不懂梳,跳到甩晒和喊晒挫敗,再陪伴他們成長,見到他們愈來愈好,就會替他們開心,這反而會累積了一班不會走的忠心粉絲。」

(即時娛樂)

相關字詞﹕強尼 1圈圈 星光背後