專訪|田蕊妮演舞台劇帶來新衝擊:不被視后虛名框死自己 (23:24)

文章日期:2021年04月25日

43歲田蕊妮獲邀擔演舞台劇《聖荷西謀殺案》女主角,她認為十分幸運。她演戲多年仍有所追求,讓她遇到這個劇本,給她新衝擊,她要好好珍惜。今次角色複雜,她直言如果在30歲要演這個劇本,她是演不到,因當時思想、情緒、性格都很幼嫩。對比現在這階段,她明白為何揀她演這個角色,因為相信她是有經歷的人,可以將角色的複雜情緒處理得好好,是適合時機及狀態去演繹。

今次與潘燦良、溫玉茹等經驗豐富的舞台劇演員合作,田蕊妮覺得反而令她放鬆沒那麼多壓力,她說:「對著他們不用想太多,直接反應就得,演戲就是當遇到好對手,會更加開心,因為演戲不是一種比拼,而是一種交流,我反而是開心、輕鬆和享受,有什麼不明白就問,即使面對年輕演員,我都會開聲問,演員無分新舊,演戲亦沒有分高低,視后只不過是一個虛名,我從沒有因而框死自己。」

田蕊妮由電視到電影再重返電視,到涉足舞台劇,她認為每個範疇都很適合自己,因為離不開演戲,作為演員只想演好角色。有指她因被無綫禁講「加油」兩字決心離巢,她重申只是一個導火線令她離開,不是最主要原因:「在一個電視台做那麼多年,有很多對手合作過,很多劇本也做過,很多角色也演過,對自己會有一個追求,在無綫是一個視后,可能做什麼大家都覺得OK,人是懶惰,我不想這樣,可不可以再好啲?有時真的好想有人講不如試下其他得唔得?在無綫沒有機會這樣做,經常好急速拍完這場拍下一場,為咩呢?為了安穩?究竟我是否只番來講對白呢?加油兩個字只不過是當刻引爆,我不覺得自己這樣就足夠,總之走就是想去修讀演戲。至於可會再重返電視演電視劇,到時先算吧!」

(即時娛樂)

相關字詞﹕田蕊妮 聖荷西謀殺案