包到冚出院 余慕蓮手腳纖瘦精神佳:可以返屋企好開心 (15:38)

文章日期:2021年04月26日

【今日直擊】83歲余慕蓮(魚毛)去年10月底因肺纖維化問題接受治療,11月驗出患上罕有病症血液炎,屬血癌一種,入住伊利沙伯醫院ICU,情况一度危殆要插喉呼吸,幸大步欖過,其後轉到九龍醫院繼續接受治療。住院接近半年的魚毛康復進展理想,今天終獲醫生批准出院。

架上黑超、頭戴紅色帽的魚毛坐在輪椅上,於下午2時許,由3名醫護人員護送步出醫院,乘坐復康小巴接載回家,期間她以醫院大毛巾包住頭部和上身,甫見傳媒她即開心揮手,又中氣十足說:「多謝大家關心!醫生叫我唔好接觸咁多人,因為現在疫情下有好多菌、有變種病毒呀!」

現場所見,魚毛手腳變得纖瘦,但精神不錯,小巴駛離之前,她數度向傳媒揮手報平安,又與記者對答如流。問到出院最想食什麼?她說:「冇諗,最緊要可以返屋企,好開心。(現時可進食固體食物?)要斬碎食物嚟食。」回家後是否由家傭照顧?由於小巴已開車,她未有回應,最後向傳媒揮手道別。

(即時娛樂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