900度近視兼老花 古天樂等有白內障至考慮做矯視手術 (14:14)

文章日期:2021年04月28日

古天樂(古仔)、姜皓文、王梓軒、張建聲等出席電影《真‧三國無双》首映禮。古仔重提3年前拍攝該片時傷了眼睛,眼球縫8針的經歷,自言受傷過程無厘頭,意外後眼珠流出鮮血和啫喱狀物體。他說︰「眼球縫針時不能打麻醉藥,幾驚。」古仔示當日及時就醫,眼睛康復後沒後遺症,但由於他有900度近視兼老花,因此有定期驗眼。古仔說︰「進行矯視手術前要暫停戴隱形眼鏡兩個月,我很久沒戴眼鏡,突然戴眼鏡會暈,醫生建議等將來有白內障問題才一次過做。」

疫情緩和,古仔已重投拍戲工作,剛完成一部醫護題材電影,再與林家棟合作《惡行之外》。由於屋企有幾位老人家,他在拍戲以外時間多數留在家,工作會議以視像或通電話方式進行。被問到有否接種新冠疫苗時,古仔自言有不少毛病,又屬敏感體質,有皮膚敏感、鼻敏感、鼻竇炎又出疹,要問清楚醫生才決定。

相關新聞︰心肌酵素高要進一步檢查 姜皓文未考慮移居新西蘭

(即時娛樂)

 

相關字詞﹕古天樂 真‧三國無雙