吳鎮宇火爆演出惹熱話 《濁水漂流》參展英國 (14:52)

文章日期:2021年05月03日

由吳鎮宇、謝君豪、李麗珍、蔡思韵、朱栢康、寶珮如及柯煒林等合演的香港電影《濁水漂流》,上月初於香港國際電影節舉行亞洲首映,獲得不少好評,近日電影預告正式公開,吳鎮宇火爆演出惹熱話,電影繼入圍2021年鹿特丹國際影展「大銀幕」競賽單元及第45屆香港國際電影節「火鳥大獎」競賽單元後,今日宣布入選英國Chinese Visual Festival的「Focus Hong Kong」單元。

該影展始於2011年,致力將優秀的華語電影帶到當地,而「Focus Hong Kong」單元是李駿碩導演繼《翠絲》之後,第2次入選該單元。李導演對於再度入選感高興:「好開心電影可以去到英國,第2部作品再入選呢個單元,對我嚟講好有意義,希望《濁》呢套電影可以有更多人睇到,感受到箇中信息。」

此外,電影正式海報今日公開,海報以佈滿天秤的香港為背景,一班演員聚集在木屋前若有所思,展現不同角色性格。《濁》故事改編自真人真事,講述一班於深水埗天橋底下聚居的露宿者,被社會忽視及邊緣化,如何在狹縫中生存的同時,為自己爭取一絲尊嚴與公義。

(即時娛樂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