用音樂治療情緒病 張繼聰感激謝安琪處理家頭細務 (22:42)

文章日期:2021年05月08日

張繼聰接受鄭丹瑞主持的新節目《你快樂嗎?》訪問,分享情緒健康及自身經歷。張繼聰認為照顧和處理一個家庭不容易,例如買餸、訂貨等,這些瑣碎家務對他來說是痛苦事,所以他十分感激太太謝安琪用心處理這些家頭細務,為他分擔不少。

張繼聰透露20歲在演藝學院畢業,到成為歌手後,要適應娛樂圈的挑戰,當時不懂得怎樣處理情緒,有次在診所見到一本情緒病評估小冊子,看到自己跟相關症狀全中,再向醫生求診,確認患上情緒病。他表示開始時音樂帶給他大量挫折、批評、拒絕及唾棄,但同時音樂令他認識了太太、朋友,以及了解自己身為表演者應有的價值觀。現在音樂對他十分重要,每個人都可以藉着音樂宣泄情緒、治療及了解自己。他說:「我透過寫歌抒發情緒, 雖然音樂無畀到獎項同名氣我,但音樂令我可以好實在去點睇生活、點睇自己。」談到子女,兒子張瞻將步入青春期,他說會鼓勵兒子做自己覺得有熱誠、喜歡的事,教導建立健康的價值觀、培養責任感、照顧別人。至於女兒,他苦笑說:「個女係盲點,完全無辦法!她好醒目,做錯嘢識扮喊。」不過他就算忍痛都要做家中「衰人」 的角色,盡力教導女兒。

(即時娛樂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