藝術家脾氣|楊詩敏自爆曾因「大支嘢」 錯過跟黃子華合作機會 (18:12)

文章日期:2021年05月09日

楊詩敏(蝦頭)於1999年在演藝學院畢業,2013年由劇場轉戰電視圈,與黃子華合作劇集《My盛Lady》而走紅,但原來早前播完的《愛美麗狂想曲》,是蝦頭約滿無綫暫別之作。蝦頭接受《1圈圈星光背後》專訪,剖白這暫別的決定已構思很多年,她說:「離開不代表我不再拍劇,只想停一停來籌備明年Solo舞台劇,我構思了好幾年,碰巧剛完約,想專注這件事,拍劇又花好幾個月,所以定了限期2022年演,不想再得個講字!」

8年前,蝦頭與黃子華合作而成功入屋,原來蝦頭早於演藝畢業後,就有機會跟子華神合作,奈何當年她選擇留守劇場,她說:「好好笑,當年畢業沒多久,監製徐正康曾經找我casting《男親女愛》,當時我是『大支嘢』到極點,話不想做,想專注舞台劇發展,很有藝術家脾氣,沒理會是否走失機會。」

到了2013年,她為何肯參演《My盛Lady》?她笑稱:「之前我蠢之嘛!隔了多年才識諗,其實演員去到那個媒介都可以發揮,不單只在舞台劇。」蝦頭表示由讀演藝開始,已不夠自信,自覺不夠同學漂亮,不是當女主角的材料,因此事業路一直較迂迴。

(即時娛樂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