專訪|Anson Kong@MIRROR保持率真性格做自己 (23:10)

文章日期:2021年05月09日

人氣男團MIRROR副隊長江𤒹生(Anson Kong,AK)獲填詞人度身訂做新歌《黑之呼吸》,歌曲圍繞「真偽」、「情緒」和「黑色」3個主題,希望他保持率真性格。提到「黑」,AK失落叱咤新人獎時被指黑面惹來小風波,AK自覺在不傷害別人的情况下,有自己情緒是OK的,他解釋當時沒有不替隊友攞獎開心,單純是對自己很失望,覺得對家人和幫過他的團隊沒一個好的交代;不過,他承認當日的確未處理得完善,需要再去學習和改善,「這是我人生的一課」。

AK又指無論是做真實的自己,還是虛假的人都會有人批評,倒不如真實地去面對自己,令自己舒服。而AK自知個性較惹火,相信將來的路會承受更多不同考驗,但覺得不平坦的人生才是精彩。對於外界有不同聲音,AK坦言看到一些惡意批評及留言,一定會有不開心,正努力學習如何將別人對他的好再放大些,「因我不想辜負身邊人對我的期望,很多時壓力是來自自己,現在要學識去消化」。

他又指MIRROR成員之間不會比較,「我們由12個男生組成,是12個個體,比賽時已各有粉絲,到我們組合在一起時,雖然大家都叫『鏡粉』,但粉絲都想自己偶像得到最大利益和資源,無奈公司有它的計劃,我們都要按部就班,粉絲可能就會有不同聲音,從而攻擊隊內的其他人。我們本來無事的,但這些聲音反而令我們產生矛盾,不知怎算好。我們12個都是有想法的男生,大家按着自己想法去做,公司亦會全力配合」。

AK試過單飛出歌及拍劇,更有機會跟吳千語合作新片《忽然心動》演情侶,但他自爆跟對方單獨做戲時緊張又怕醜,因而被經理人花姐取笑。AK說花姐鼓勵他拍拖,但他自己不心急,抱順其自然態度,因為要找一個了解他工作時間、環境,又能承受外界壓力和目光的女仔不容易。

欲知專訪詳情,請留意明日(5月10日)明報娛樂版。

(即時娛樂)

相關字詞﹕江𤒹生 黑之呼吸