好聲好戲|聲演作品約10萬部 資深配音員張炳強獲頒「殿堂聲演」大獎 (13:09)

文章日期:2021年05月11日

由阮兆祥和賴慰玲主持的無綫節目《好聲好戲》,昨晚播出的一集,馮盈盈成為首名殺入總決賽﹑將角逐「傑出聲演」總冠軍的參賽藝人外,節目組還頒發首個「殿堂聲演」大獎,表揚配音界的非凡人物,而得獎者是資深配音員張炳強,張炳強在1980年加入TVB配音組,他聲演過的作品大約10萬部,當中包括代表作《城市獵人》孟波﹑《包青天》公孫策﹑《死亡筆記》夜神總一郎﹑《鋼之鍊金術師》阿姆士唐少校及《多啦A夢大電影》系列的大雄爸爸。

張炳強由汪明荃手中接過獎座,他表示聲音是相當重要,無論在綜藝節目﹑電影﹑甚至紀錄片旁述,都是非常重要的一環,他說:「這個節目名稱是《好聲好戲》,就是說聲音先行,有聲音才有好戲,我記得很多年前,跟一個電影導演為電影配音,他說這個人的演技不錯,但就是忘記對白,配音後,導演說,你的聲音把他演活了,能夠將一個角色用聲音演活起來,是不是很高興的一件事?很多人問我,你做了這麼多年配音,不膩嗎?我說不膩,因為每一個角色都不一樣,如果演繹得好,會很有滿足感,所以我一定會更努力去配好每一個角色,謝謝。」

相關新聞:好聲好戲|馮盈盈殺入總決賽:今天的我打倒2018年的我

(即時娛樂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