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灣疫情惡化 黃秋生分享防疫心得 杜汶澤呼籲市民別恐慌 (21:52)

文章日期:2021年05月15日

台灣新冠肺炎疫情急速惡化,今日(5月15日)新增180宗本土病例。新北市與台北市今起提升至第三級疫情警戒至5月28日,全台娛樂場所關閉、校園停止對外開放。在第三級警戒下,民眾外出必須全程佩戴口罩,停止室內5人以上、室外10人以上聚會。

黃秋生、杜汶澤同樣身在台灣,黃秋生今晚社交平台留言︰「台灣上下一心齊抗疫,盡量不外出,不自私,不恐慌,物資充足,盡量自我隔離,一月內必可控。台灣的防疫,就拜託大家了。這是一場人類跟病毒的戰爭。」

杜汶澤原定5月24日出席於花蓮東華大學舉行的講座,他在社交平台致歉,表示講座受疫情影響取消。他又表示︰「我作為一個過來人,可以負責任的告訴大家,小心和恐慌是兩回事,情緒失控更是戰士的死穴。放輕鬆不代表放鬆,病菌和敵人最害怕沉着應戰的人。台灣加油!」

(即時娛樂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