稱菊梓喬唱太多劇集歌變致命傷 「豹哥」單立文:有少少膩 (13:05)

文章日期:2021年05月17日

3屆「最受歡迎女歌星」菊梓喬(Hana),在昨晚(16日)播出的《勁歌金曲》,唱出她有份作曲的新歌《秘密花園》,此歌亦是劇集《逆天奇案》插曲。Hana唱完後表示心情緊張,而導賞團包括吳業坤﹑單立文(豹哥)﹑音樂監製周錫漢等,都評價Hana新歌,豹哥直言歌曲不算搖滾,他說:「是一首幾普通的歌,但你的聲音是有辨識度,其實你可以多方面嘗試,劇集歌曲可能就是你的致命傷,限制了你,每一部劇集歌都由你來唱,有少少膩,如果你要站得住腳,你一定要立體一點,有你的信念﹑有你的訊息,讓觀眾知道這是立體的Hana,我不是要你唱得好,但我要知道你的信念是什麼?你相信什麼?你要投射令我感動的東西給我,我聽到哭的話,我以後就會關注你。」

之後豹哥繼續發表見解:「我認為你們對搖滾其實有一點誤解,我從70年代開始玩搖滾至今,不是樂隊聲音大一點,動作多一點,就叫搖滾,你要清楚搖滾的話,態度很重要,你要有個態度,所以永遠是態度先行,不是一個包裝,所以你要留意,如果真的要走這條路,這是一條不歸路,你看我。」

Hana則說:「我一直都多謝劇集歌曲,也覺得劇集歌曲好聽,我認為豹哥說得很對,這是我想從劇集歌曲,慢慢轉變的第一步,但我不想太極端,因為我很怕大家未必一下子能接受,而且有時候太大的轉變,我也不敢,我現在還沒有那麼全情投入,我要多些時間。」豹哥聞言說:「好,加油﹗」

(即時娛樂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