新光戲院7月敲響鑼鼓驅霉氣 李居明要扭轉乾坤 (19:57)

文章日期:2021年05月17日

玄學家李居明是新光戲院營運者,他接受訪問稱過去一年多,因疫情反覆,戲院停業無法演出,粵劇從業員生計困難,他在戲院無收入但仍承擔租金的情況下也不容易。他說今年7月是轉折點,可扭轉乾坤見曙光,預言粵劇可趁此良機復蘇。

新光戲院推出3齣粵劇,包括原本去年在西九戲曲中心首演的《共和三夢》、本應安排賀歲檔期開鑼的《大紅燈籠蘇東坡》與重演的《毛澤東》。7月1日下午舉行千人首映禮,放映電影《大運同行》,從風水命理出發,分析香港的前世今生;同日晚上《共和三夢》隆重登場,敲響鑼鼓震走霉氣。

李居明稱疫境下要重振粵劇不易,蝕本經營新光更要面對種種困難,但仍充滿期待,希望藉戲劇安撫及鼓勵飽受疫情重挫的廣大市民及戲行同業,大家都能解除心理障礙,重新走入戲院,支持香港的演藝事業。他說:「最近睇到黎明演唱會門票大賣,反映市道復蘇,好事呀,為香港演藝事業打了一支強心針,我哋新光也有信心打出另一支強心針,為香港帶來希望。」

(即時娛樂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