黃一山栽培新人甘願做配角 想多搵幾年錢退休 (21:50)

文章日期:2021年05月19日

由香港與馬來西亞合拍的青春動作喜劇《我要做特務》,因疫情影響數度延期上映,現在落實於6月3日在港率先登場;監製兼出品人蘇耀經(庖丁)聯同男、女主角陸俊賢及黃寶瑤等演員將於本周六出動宣傳流動車,巡迴港九為電影造勢,身在內地的電影出品人之一黃一山(細龜)屆時會隔空幫手宣傳。

黃一山直言香港演員青黃不接,他很希望多栽培新人,所以不介意在片中做配角捧新人。對於陸俊賢及黃寶瑤這兩位新生代演員的表現,黃一山說:「兩位新人表現都OK,我沒有什麼提點他們,我只教他們一定要熟讀劇本,更要識靈活執生。教新人不能以自己模式教,因為教出來就變了另一個黃一山,該放手由新人演繹自己風格。」支持香港電影的他,無悔選擇當演員,「我近年主打內地市場,內地人口13億,做到今日起碼有1億人識我,如果做醫生或律師,就未必有這麼多人識細龜。人生有不同階段就做不同的事,如今我仍搏殺中,內地對演藝人來說是無限商機」。他自言理想是多掙幾年錢便退休,之後做義工回饋社會。

至於黃寶瑤曾是女子組合星座少女成員,被揀選成為女主角後,她隻身到吉隆坡會合攝製隊,義無反顧地去追夢。黃寶瑤表示:「收到監製通知《我要做特務》在6月3日正式上映,近日開始為電影做宣傳,更唱了主題曲《習慣孤單》,令到我開始覺得自己好似過山車又起又落的演藝事業再有點起色,好似給我動力,叫我不要放棄。」

(即時娛樂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