無綫「御用老婆婆」|90歲資深綠葉許碧姬 細訴和腦中風女兒往事 (13:57)

文章日期:2021年05月23日

由余安安﹑羅敏莊和陳凱琳主持的《日日媽媽聲》,昨晚(22日)播出一集有森美﹑黎燕珊﹑何婉盈﹑孫慧雪﹑鄺文珣和張美妮擔任嘉賓,年屆90歲﹑無綫「御用老婆婆」的資深綠葉演員許碧姬,亦亮相該節目細訴往事。

許婆婆育有4名子女,1996年她的大女兒因為中風致四肢癱瘓,許婆婆在訪問中說:「她(大女兒)36歲那年得到大病,醫生說她腦中風,當時醫院牀位緊絀,叫我一定要另覓地方給她療養,我跟醫生說我等政府,醫生問我怎樣照顧她,又問我多少歲?我說65歲,我會一邊照顧她,一邊等!」

等了6年,最後大女兒被派到元朗區療養院,當時家住沙田的許婆婆,每天風雨不改長途跋涉坐巴士探望女兒,雖然要照顧女兒,但許婆婆仍熱衷拍戲,節目中亦展出她和劉德華﹑佘詩曼﹑汪明荃和鍾嘉欣等合照,許婆婆解釋:「我大女一向愛看電視,又好喜歡明星,我想我去做戲,這樣就可以有好多明星合照,讓她高興,雖然她離開我好多年,但我仍然掛念她,經常拿照片來看,我也希望她早日得到安息。」許婆婆的另一位女兒Grace在節目中向媽媽獻花,她讚媽媽是200分的好媽媽。

(即時娛樂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