王菀之計劃創作全新裝置藝術 完成時間需以年計算 (19:48)

文章日期:2021年05月26日

「第十五屆香港藝術發展獎頒獎禮」將於5月30日舉行,王菀之(Ivana)日前接受頒獎禮前奏專輯訪問,分享她不忘初心將音樂立體化的歷程。Ivana出道16年來一直求變,除了音樂創作亦熱衷演出舞台劇、拍電影,甚至舉辦藝術展覽。她自言沒刻意為自己界定身分,只是透過不同的方式去表達信息。

Ivana早前舉辦名為《The Pink Room Experience》的藝術展覽,她表示「The Pink Room」是談標籤文化,展覽以粉紅色為主體,是因為她創作歌曲《The Pink Room》的旋律時,腦海浮現了粉紅色。Ivana說︰「我並非開始創作旋律便決定描寫標籤文化,但在那一刻,我很想嘗試解讀粉紅色,想試試解讀『What's pink to me?』,後來發覺大家想像到的事都不同,有些很甜蜜的系列,有很童真的系列,或很戲劇性,很黑暗的,都可以用粉紅色表達出來。我一直標籤時,再看看這些詞語,腦海裏的粉紅色仍然很靜,原來粉紅色一直沒有變,變的是我怎樣看待它,所以直接把這項目名為『The Pink Room』。」

Ivana透露已在計劃創作另一個裝置藝術,所需時間要以年來計算。她說︰「並非只在創作的時間長,而是在過程中要不斷丟棄舊有做過的事,要一直敢丟棄、擦走,直至做到自己都認為能成功變成裝置藝術就無憾,要得到這個版本才製作 ,所以只能說已在進行中。」

(即時娛樂)

相關字詞﹕王菀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