阮小儀擺脫結婚無形壓力 迷戀小鮮肉 趙學而拒做美魔女寧好好養生 (21:02)

文章日期:2021年05月26日

趙學而和阮小儀勇於衝破「中女」的心理關口,跳出自己的Comfort Zone,暫時放低藝人身分,體驗另一門行業的苦與樂。她們和康子妮、朱薰、楊思琦及杜如風參演ViuTV節目《中女唔易做》,面對從未試過的新挑戰,親身示範「中女唔難做」!

在電台工作長達20年的小儀,嘗試跳出多年的保護網,自薦當農夫體驗有機耕種,在學習過程中領悟到人生智慧「慢活」,她說:「以前每日太急,只顧掙錢、工作、努力表現博取認同,結果前幾年身體出事,患甲狀腺疾病,是積下來壓力造成也不自知。疫情令我反思,不會再似以前行得太急。」

小儀透露早在3字頭歲數,已感受「單身中女」的恐懼,皆因當年與拍拖多年的男友分手,感覺似世界末日,加上身形樣貌並不出眾,很擔心難覓對象。然而過了40歲關口後,小儀心態截然不同,現在隨遇而安,享受單身樂趣,不急為名分去結婚,而是要找到令自己餘生得到幸福快樂的伴侶。

她自覺已擺脫結婚的無形壓力枷鎖:「以前太畏首畏尾,現在學懂忠於自己,只要沒有做錯,沒有傷害別人,自己覺得開心便可以!」小儀自封為MIRROR成員Edan(呂爵安)的「正印」,她直認迷戀小鮮肉,認為年齡差距不是問題,只要兩人能溝通便可,現實中她只與細過自己兩年的男仔拍拖。

雖然被標籤中女,小儀卻有被指為「無敵童顏」抵禦,但她不以為然:「不覺得自己有童顏,反而覺得樣貌都幾成熟。只是因為身高令我有優勢,如果我個樣配上193的高度,感覺就會完全不同。」

加入娛樂圈30年的學而,第一次到電器店面試求職,體驗售貨員sell客的辛酸。自認「姐姐」的她,過去曾經跟很多年紀比自己細的男生拍拖,就連老公也比她細兩年,學而認為年齡只是數字。身為中女又是人妻角色的學而表示,生活與普通人無異,也要面對來自兩個家庭、身邊朋友和工作崗位不同難題壓力,所以會盡量做令自己開心的事。

有些人到了中年,會擔心樣貌有變而接受人工微調,學而卻寧願選擇養生,以天然方法保養自己,她說:「不需要做美魔女!雀斑、皺紋、眼袋都是陪伴成長,屬於自己的,不需要刻意整走。」

學而一直有構思,在網上個人頻道分享中年女人的人生經驗:「我可以邀請小儀做拍檔,不介意分享女性如何面對更年期,或者為少女解答生理問題的疑惑,教她們買第一個胸圍,甚至講性事也可以,最緊要坦白討論。」

(即時娛樂)